跳到主要內容

閃閃的「大奧」觀後

閃閃的「大奧」觀後:
----------------------------------------------------------------------------------------------------------------

老師,我來貼大奧的心得了……
那就先從終場亮燈之後,現在一片寂靜中講起好了。
閃閃:「呃,你覺得……我要怎麼跟老師形容這部片呢?」
長頸鹿:「我、我也不知道耶……大概只能跟老師說『還好你還沒看』。」

夠了,我要開始劇透了。總之就是二宮和也飾演的水野揮別青梅竹馬、入大奧見到的種種怪現象、有幸服侍將軍初夜(喔,沒有床戲)、差點被斬首,最後改名換姓變成平民,END。

然後光是入大奧見到的種種怪現象就演了大概一小時多,玉木宏飾演的松島不是被其貌不揚的少年依偎、不然就是和老頭子滾棉被(真的只有滾棉被,連寬衣解帶也沒有)。
「這裡的人擁有絢麗外表、同時才華洋溢,但大家的心都好黑暗」……嗯,就是二宮和也第一個晚上就差點被大奧裡的其他人給生吞活剝,最後是那些登徒子被他痛毆一頓還拔刀要砍了對方……
(所以我覺得費先生如果進大奧,睡覺應該要配雙刀、懷裡還要藏一把短劍才能抵擋暴徒XD)

飾演青梅竹馬阿信的堀北真希一直在流淚、奔跑、捏飯團喔(孩子你盡力了)。

然後柴崎幸飾演的吉宗將軍戲份出乎意料的少,我覺得這部戲的優點都集中在她身上了,帥氣的女將軍很對我的胃口。
她謁見大奧眾人的第一句話:「真是令人受不了,全部都是花枝招展的男人。」
(費先生中箭倒地!)
但不曉得是不是刻意要把將軍塑造程來去都像一陣風的形象,柴崎幸走路的速度非常快,快到有時候看起來氣急敗壞(?)

整體來說是歡樂沒有歷史包袱、亂七八糟又沒有床戲的搞笑片(?)裡面最好笑的兩個情節應該就是:
1.將軍(柴崎幸)和松島(玉木宏)的衣襬都被後方的人踩到過。玉木宏是被二宮和也踩的,他就走一走突然停下來,頭也不回,冷冷地說:「你踩到我了。」將軍則是被踩到後差點跌倒,她狠狠回頭問:「剛才誰笑了!?」
2.二宮和也要打賞縫製衣服的下人,下人說:「我什麼都不需要,我只要美好的回憶。」於是二宮和也經過無比痛苦的內心掙扎後(我們觀眾倒是很歡樂),飛快低頭吻了對方嘴唇一下,說:「我只能給這麼多。」然後少男(?)就眉飛色舞地跑走了。

然後配樂很好聽,良心建議老師以及其他要去看的人,第一個小時心臟要強一點,因為常會出現讓人倒抽一口氣的東西,像是丁香油,老太婆和少男滾棉被……等女將軍出場之後又結束得很快,她賜給水野新的人生後就開始整頓國政、裁撤大奧。

「你已經死過一次了,可以重新擁抱新的人生,和名叫阿信的女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吉宗將軍女子名和水野青梅竹馬的名字剛好一樣)
看完後就覺得「啥蛤?這樣就沒了?」都沒來個議政或是內亂嗎?結果還真的完完全全都是講大奧耶……然後大奧裡,松島說:「說是後宮三千美男,其實還不到八百人……」詐欺啊!編劇,編劇在哪裡?副標題「女將軍和她的後宮三千美男」都是假的。而且選角都不認真,哪裡有美男啊?如果我是吉宗將軍看到這樣子的大奧一定會覺得「嗯,這真是個讓我勵精圖治的好地方,一點誘惑都沒有」,鶴岡應該要找龜梨和也來演啊!人家才是貨真價實的美少年!


……喔大概是這樣,真是落落長的感想,隨便打一打都一千二~~

留言

  1. 天啊,好虛的商業片!= =
    我是不會進電影院看啦,但本來打算之後租DVD歡樂一下,這下也不用了。

    「費先生如果進大奧」→咦,該不會樂在其中吧。哈。XD
    「她謁見大奧眾人的第一句話:「真是令人受不了,全部都是花枝招展的男人。」」→哈哈,這句好讚啊!!應該深得我心XDD。

    謝謝閃閃和文韻「身先士卒」。而且紀錄得好清楚喔。:)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精彩的(除了笑點)都在預告片就差不多了嘛~~~~~~~(嘟嘴

    話說「大奧」題材的故事,好刺似乎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商業片氣息濃厚......

    好,為了笑點我來等低咪低。ORZ

    回覆刪除
  3. 我來了~~
    新的留言專區第一篇留言,跟著閃閃的腳步來說說自己看完電影的感想。
    大致上就跟閃閃說的一樣,沒什麼劇情可言,甚至淺薄到讓我驚訝,之前還想說我對日本幕府時代什麼的都沒有研究,會不會看不懂,結果我高估它了。
    這部片…要美色沒有美色,說陰謀也只是簡單的小心機,談愛情也毫無情感可言(嗯…或許後宮們之間有?),論劇情也極其平淡無高潮迭起…還是看看預告片自己想像就好。

    我也很喜歡帥氣的女將軍!不過她的戲份沒有很多,這讓我有些驚訝。
    話說我最喜歡的劇情是:水野半夜被三個醜男抓起來性騷擾,然後他狠狠痛揍了對方一頓還拿刀威脅人家那一段(笑)
    其他真的是船過水無痕,看過就忘了…
    不過整個性別轉換的大背景的確是蠻新鮮的,但劇情就真的可惜了。

    是說老師的「身先士卒」讓我笑了XD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等下載~~(開軟體)(連租都省了的意思)

    回覆刪除
  5. 喔......多虧先鋒隊......
    我等著和人一起看PPS好了(沮喪地望著預告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