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生之「神戶ルミナリエ」

神戶ルミナリエ」今天(12月2日)點燈。這是神戶在每年12月為紀念阪神震災而點燃的燈飾,今年是十五年祭,在12月2日~12月13日展開,主題是「光の心情」。
(2010.12.2 日本《産経新聞》)
20101202-00000638-san-000-view.jpg
這個光廊每年都擠進滿滿的人潮,雖然我對於人擠人這件事有點害怕,但因為阪神大地震那時我陰錯陽差剛好從夏威夷去到日本,對於繁華城市的瞬間毀滅感受非常深刻,後來神戶以驚人的樣貌/速度重生,我又去了一次,之後就始終想要在12月去看看這個光廊。卻因為工作的關係,終究沒有成行。
 
今年bambi在神戶,朋友也剛好在此時前往奈良暫居,原本從去年就開始期待可以成行,卻仍然失敗。說遺憾是有點,畢竟是這樣地利人合的機會啊。結果bambi在點燈的今天衝去了,說是一邊看就一直想到我,唉唉,我要哭了(泣)。我……我不要看相片啦,哼哼,我要自己去!(不知在賭什麼氣XD)

3ce4b0a9.jpg
稍稍放鬆(空)的星期三下午,一個人像猴子一樣爬上窗台用靜電貼將窗玻璃貼成這樣了(←.←)。天空陰陰的,想像要下雪。

明年回來的時候也許要搬離這個空間吧,爬上窗台的時候稍稍停頓了一下,想想踏進這個空間已經十年。我也想要重生。

十年物換星移像一個斷代,要說有留下什麼也許是熟練(或者專業?)而已,彷彿身上安裝了按鈕,把自己推上台時按下,立刻手舞足蹈起來,連聲音都改變;下台後按掉,迫不及待回到本來的樣子。所以說站上台去的樣子是自己不認識的樣子好像也可以……

真正的關係是下台之後延續的,讓我私下面對不會手足無措、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關係,彷彿才是真實的再也不會動搖。
 
是這樣的吧。我想。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這片有紅色小鹿的窗都可以當樣品屋的sample!多麼小巧可愛!可以投射自己希冀的想像(K)

    那片黑壓壓的小螞蟻是「人」嗎XD
    要不是侷限於室內規模,感覺好像穆斯林的麥加朝聖唷!@口@
    版主回覆:(2010-12-03 12:41:30)
    能重複使用的靜電貼是法國進口,Annick來幾句法文吧。XDD

    黑壓壓的小螞蟻是人。但不是室內欸,注意看四周是「空」的:D。展出會場在整個元町、南京町商店街至東遊園地的區域。
    而且作品不只一件,連結官網可以看見每一件作品介紹……吼,好想去。XDDD

    回覆刪除
  2. 樓上收到^^。
    其實看到的每一個面向,對看的人來說一定都覺得是「真實」的吧。
    但「我們」彼此建立的基礎確實是比較好啊~~所以……盡在不言中了。呵。感謝:)。(但其實我也是「惡女」,有沒有很「混搭」?XDD)

    回覆刪除
  3. "真實而不會動搖的關係"
    T^T
    (都把masako的話抄進本子裡吶)
    版主回覆:(2010-12-05 23:02:09)
    :)

    回覆刪除
  4. C'est magnifique et très sympa:D.
    → 好票釀好好看唷!(驚喜+VERY NICE的意味XD)

    啊啊啊旁邊是空的整個空間格局好挑高驚人啊!要是可以垂直「疊疊樂」的話少說可以堆三層樓的樣子冏

    自己按完「直接送出」卻只看的見「私密回應」顯示的滋味真是小小複雜...哈哈哈哪有人自己留言又看不到自己留的喇~~~樂多很奇怪捏~~
    版主回覆:(2010-12-05 23:05:10)
    哈哈,樂多這招我也很納悶,誰弄懂請告訴我XD。所以就沒有「私密」回覆(給誰看= =)。
    但有私密還是很好啊~~~那就先備份自己的「私密」囉→雖然有點蠢XDD

    回覆刪除
  5. 剛剛回到台北走進勝利(沒錯,是學校對面轉角那間)琳瑯滿目的聖誕飾品中,也有各式「重複用靜電貼」,我還「哼哼」想說「做得這麼粗糙想騙誰啊」

    嗚嗚法國進口欺負人~~
    版主回覆:(2010-12-05 23:09:16)
    「做得這麼粗糙想騙誰啊」→對呀對呀,法國原裝真的很棒XDD。
    可雙面貼(所以玻璃內外都有「景」),而且好薄又超服貼的。→整個像代言人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