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按鈕

曾經介紹過三位外國導演拍攝的《東京狂想曲》之〈搖擺東京〉,原因只是長度適合,而且覺得蒼井優還不錯,不然其實沒特別偏好。歐美導演對東京元素的攫取和想像有點「怪異」,韓國導演的〈搖擺東京〉稍微好一些,也不是很深刻。

但311大地震那時,腦中卻不由自主的浮現這個畫面了:

〈搖擺東京〉描述東京進入「宅」時代,大家都成為「繭居族」,足不出戶、人與人失去正面溝通的能力,街上空無一人,連外送披薩都由機器人代勞。但是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天搖地動,把大家都「震」出來了。
 

親身經歷才知道,韓國導演對於東京人面對地震的猜想並不成立,因為根本沒有「大家都跑出來」的畫面,日本的地震防災訓練告訴大家如何在家中找尋安全的掩蔽點,慌亂跑出來是不正確的。當時正巧出門的我站在巷口,根本沒看見驚慌失措跑出來的鄰居。 儘管如此,目睹整個巷道與電線桿劇烈起伏搖晃的景象,還是讓我不禁想起了電影的場景。

(東京住處的巷道)

七月底學期結束,八月之後從東京回到台北,因為兩地同時是暑假的關係,感覺也沒什麼不同,卻是逼近九月,才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像我這種「非舞台型」人物,從事的卻是「舞台型」工作,每次假期過後都要「reset」才行。因為與內在體質不合,所以不管已經工作多久都無法改變。
 
在東京的時候用不到「reset」,現在必須趕快把按鈕找出來。

這時不知怎麼,幾個〈搖擺東京〉的畫面忽然又跳了出來: 蒼井優飾演的披薩外送小妹,因為地震搖晃昏倒了。驚慌的「宅男」在手足無措下,忽然發現女孩身上有按鈕。於是他按了。
   


啊~~啊~誰來幫我把按鈕(哪裡?)按下去啊。
 






留言

  1. 恩恩我也需要一個按鈕,可以給我銅牆鐵壁、不管面對多可怕的小鬼都能冷靜處理
    因為是雙子座所以我應該做得到吧哈哈

    OO(稱謂消音)您也要加油XDDDD(我按!!!(被八頭
    版主回覆:(2011-09-04 16:01:50)
    (!!!居然同一個星座!)

    只要夏天一過、秋天到,我就會(不得不)「復活」。^^
    我相信妳(們)都會OK。
    但其實你們的「艱難」並不在這半年(雖然眼前是),而是這半年過後要面對的人生吧。→趕快把自己的按鈕找出來。XDD

    回覆刪除
  2. 小咪博狀元,得糧食一袋2011年9月4日 清晨5:12

    樓上的小姐是假借幫忙reset趁機吃豆腐吧?!(八頭
    不過既然表妹和masako同個星座,
    那就一定也有「自動轉換功能」了~所以別擔心哈哈哈

    想到半年後正式「待業中」就覺得............趁現在多享受人生好了!!!(握拳(重點錯誤
    版主回覆:(2011-09-04 20:27:15)
    哈,對呀有「自動轉換功能」XD。
    但我的人生裡從沒有表妹那麼(經常)失控的時候欸@@

    小咪有「奮戰不懈」的精神,無論找工作找「大叔」(?XDD)都OK唷。
    (博狀元是......?)

    回覆刪除
  3. 小咪入境隨俗中2011年9月4日 清晨6:04

    博狀元又稱作博餅,
    是目前在保存在廈門、泉州、金門一帶,
    閩南地區中秋節的一種民(ㄏㄜˊ)俗(ㄈㄚˇ)活(ㄉㄨˇ)動(ㄅㄛˊ)。

    玩法是在規定的時間內,人們圍成一桌,輪流投擲碗公中的六粒骰子,
    擲出各種特定的點數組合,就能贏取桌上的獎品(大多是月餅、麵線之類的),而越難出現的組合,獎項就越大。
    除了桌上的獎品外,大家還會比擲出的點數大小和組合,
    最漂亮的組合就叫做「狀元」,其次就是探花、進士什麼的...

    這裡的習俗就是一輪一輪比,先比出桌狀元,再比出鎮(鄉)狀元,最後是縣狀元,之後廈門、泉州、金門地區的狀元還會再比出總狀元。

    我最佳紀錄是狀元帶三點,無奈有比我點數更大的狀元,
    所以沒能進入決賽wwwwwwww
    版主回覆:(2011-09-04 21:33:13)
    喔喔,瞭解。
    看來我只能入境問俗,無法入境「隨」俗。←超沒鬥(ㄉㄨˇ)志的。
    (「失控」的表妹應該可以XDD)

    回覆刪除
  4. 小咪入境隨俗中2011年9月4日 清晨6:52

    因為當天的鄉狀元可以得到大同小冰箱一台,
    我的住處正缺這樣家電,於是就燃燒起小宇宙去現場報名了XD
    版主回覆:(2011-09-04 22:00:34)
    :)

    回覆刪除
  5. 哇嗚哇嗚哇嗚同個星座耶好刺激!!
    看來我們人生中一定會有相像的地方XDDDDDDD(被八頭

    最近覺得考過3月那場比較重要,收入反倒是其次了
    因為我們這裡一直塞有鐘點的工作過來,我很擔心會連書都沒時間念



    說到賭博我最近學會打麻將,OO來湊一腳阿哈哈哈哈哈`(沒禮貌!!
    不過最厲害的是家瑜(小聲),她進步很快唷(更小聲
    版主回覆:(2011-09-04 22:09:39)
    應該不同月吧(撇清),我是「頭」所以既分裂又理性我想(自以為)。XD
    不過妳比較「典型」啦似乎是。

    在「失控」中繼續前進吧。沒問題的(加持加持^^)。
    (最後兩行自動忽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