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3.我慢しないで(請不要忍耐)

氣溫飆到1961年以來夏季最高,節電的需求也是三十幾年來最高,所以夏日中暑(熱中症)的人數已經衝到過去同期的三倍以上,每天都有人送醫院。而上星期新聞聚焦第二名雖然是「熱中症」暴增,第一名卻是「玄海原發」再開的疑慮。玄海核電供應九州電力,因為有狀況,停機檢測維修之後於日前通過再開許可,但此舉卻引發人們的疑慮,要求停止原發的聲浪不斷。即使是在酷熱的夏季,即使是在中暑送醫人數攀高的狀況,也要忍耐。但是,終於有議員、學者看不下去,跳出來說「我慢しないで」(不要再忍耐了),這不是要支持核電的意思,而是覺得政府一直強調節電節電,民眾一直很配合忍耐忍耐不用電,已經忍耐到「太超過」,以致該用冷氣不用,到危害健康的地步了。醫生也出來強調有些人,特別是高齡、有慢性病的,體溫調節能力較差,也許自己尚未認知到「很熱」,實際上身體已無法負荷了,所以請不要忍耐。室溫高到34度還不用冷氣,足以致命。

議員不滿的說,政府不該讓民眾有心理負擔,應該告訴大家民生電力足夠,夜間用電也不是高峰,消防署也跳出來說請大家以健康為重,不要忍耐,生命要緊,要好好使用電風扇和冷氣。因為想要節電不開冷氣,夜間又因為防盜需求而不開窗,在不流通的密室高溫裡熟睡以致出現脫水狀況,是今夏大量出現的「節電室內中暑」症。

因為不要核電,所以忍耐,拼命忍耐,還是不要核電。但是專家說:不是這樣的!東電只是在規避責任,民生用電不會不夠,而且很多大企業其實自己都有發電設備,這些設備統計起來可以有六個原發電力這麼多,根本不該加重民眾的罪惡感,甚至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我慢しないで」(請不要忍耐了)。
 
看到這個呼籲我有點愣住,我在東京雖然也響應節電,空調設在28度,有時就吹電扇,但是一點都不想付出「太超過」的忍耐。這在台灣應該可以算是「環保乖寶寶」了吧。但看樣子,日本人為「公眾事務」的忍耐實在超乎想像……彷彿有種「自我懲罰」的感覺了。





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難怪阿信是日本人(望)
    版主回覆:(2011-07-10 14:11:44)
    所以我做不了(也不想做)日本女人。= =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一直看到有救護車載來回奔波(尤其是住處到了晚上12點多都還有),後來才知道都是老人家中暑了!囧>
    版主回覆:(2011-07-11 09:23:40)
    這幾天累壞了吧,希望有看到妳想看的東西。旅途平安喔。XD

    回覆刪除
  3. 老人家真的要開冷氣啊,我們家也是奶奶吹冷氣大家擠在裡面一起吹。
    說是公眾事務但怎麼有種自虐的感覺咧?是因為「別人都沒開,我卻開了」的心態嗎?。
    版主回覆:(2011-07-13 09:06:20)
    因為一直說著請「大家為節電共同協力」,為了「共同協力」,很多人真的「太」努力了……@@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啊!回去看不到你們了,想想還有點「不習慣」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