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二月的開場

說出來的事情就希望自己做到,何況是感謝和歡樂的事,在工作之外的「表演」,沒有比這個更心甘情願的了。從這件事情「成真」開始,就認真覺得不要回到職場空間來,畢竟彼此之間跟原來的空間已經「沒有關係」,而且世代相距甚遠,又各自有工作。所以應該當成一個獨立的社群,我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大家也確實努力在幫忙找適合的地方,如果沒有bambi菜菜偽門生的提供我是茫無頭緒的,之後開始勘查、確認,一切很順利的成形。 
  

你們有些彼此不認識,但各自都有與我的「接點」。
momo和小刀,沒有比你們更早的一代了。讓我認真想起2000年的自己是什麼模樣。momo其實我記得「所有」的事:)
雨漣我們是「外遇」的朋友吧,還「同梯」咧(歲末一定要看《鬼壓床了沒》!XDD)。
看到菜菜其實很想抱一下(bambi努力上班,我穿了U牌防寒衣「應援」她了),缺一咖的B.O.Y我們淵源好深!
圖片空白的99一切盡在不言中……^^
天團妹妹最愛我了(←很敢講之我也愛妳們>///<)。
隨時「出沒」身邊的偽門生好盡責的紀錄員!

年末是總結與感謝的時刻,2011年於我來說是驚濤駭浪,但我又多麼珍惜這些驚濤駭浪!儘管許多具體的事情只能自己去面對,但謝謝陪同我度過2011年的大家,在料想不到的時刻藏在雲端給我很多支持……

這一天,是給「小朋友」的東京生活完結篇。
雖然真實世界總是不堪,但希望2012都有美好的事物降臨。給我們繼續向前走的勇氣。


---------------------------------------------------------------------------------
題外話是前幾天與Annick、以及前同事聚餐,意外在第一時間見證了前同事的「關鍵時刻」。
「你們比我太太還早知道呢!」(Annick應該樂翻XDD)
非常非常高興參與了前同事的這一刻!

十二月能這樣開場真是太好了。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好棒的夜晚!
    總覺得親自聽MASAKO講
    更有感染力呢
    回過頭來再看"東京朝顏"
    感覺又拉近了一點距離:)

    今天講小貓、小狗的地方,
    太催淚了(哭點太低@@)
    版主回覆:(2011-12-11 00:04:28)
    《東京朝顏》因字數受限太短,但對我的意義非凡,自己很喜歡(自我感覺良好XD)。
    但我想你們懂得:)

    回覆刪除
  2. 今天的分享真的好棒!
    而且發現很多人都有另外的"連結",真的是太奇妙了!
    (居然有蔡門和鳳凰門的師兄師妹 XD)

    講到寵物的地方真的很感人,
    因為有養狗,所以能夠體會,
    那些寵物獨自撐了兩個月,不就是為了等主人回來嗎?
    但現實太殘忍了...

    那個有"熱血"的日本男人,
    也讓我覺得很佩服,
    這才是"同胞"的精神! (但又有幾人能做到呢?)

    今天是美好的夜晚 ^^

    版主回覆:(2011-12-11 00:14:42)
    「蔡門和鳳凰門」!!!←你真是"大豐收"XDD

    我覺得NHK記者很讚,還有畫面的處理。沒有音樂、沒有聒噪。就是四周的聲音。
    走過斷垣殘壁的聲音、呼吸的聲音、靜靜流淚的聲音(真的可以想像),還有貓狗眼睛裡的聲音……
    好樸素好真實好深刻的感情。

    回覆刪除
  3. 十二月能這樣開場真是太好了→點頭如搗蒜
    原來不是只有我哭點低啊XDD
    明明已經留過言了還是想再出個聲

    "外冷內熱"的夜晚很美好:)
    版主回覆:(2011-12-11 10:44:23)
    天氣好作美←很冷XD。要是下小雪就更好了(好愛!)
    乾淨冷靜以及溫暖美好交織的夜晚,好完美:)

    回覆刪除
  4. 噢噢,再十幾天就會闖來聖誕老公公了,
    請你將陽光與一處定所放進我的襪子吧。
    版主回覆:(2011-12-11 10:44:58)
    先去找一雙合適的襪子來啦!XD

    回覆刪除
  5. 災後報導太催淚+1,為什麼沒有事前警告要帶衛生紙?(但我對於日本男人的「熱血」有點︿%#...XD)(女性主義發作)

    然後我剛看完「姊妹」回到家,又流了一缸子的眼淚,好累啊。這片小朋友可以看,可搭配「油炸綠番茄」和「梅岡城故事」服用。

    並且想到要跟masako說可以看「丁丁歷險記」,應該可以撫平一下被宮崎父子傷害了的心情。「阪急電車」也是超療癒的,而且有經典日本歐巴桑示範XD 「阿娜答有點blue」就真的很日本式還要帶點健康教育的風格(將軍夫妻很可愛這樣)

    我記得有人問「晚秋」,所以順便說,湯唯演的很好,玄彬演牛郎也蠻到位的,但因為導演是針對湯唯寫的劇本,所以戲都在她身上比較多,and激情戲大概就全片的五十分之一的時間吧。可以忍受內斂風格和哀傷結局的就推薦看(阿爆雷了)

    這樣有盡到被說「文藝青年」的責任嗎?XD

    (一向都是我拿相機結果今天相機不在我手上讓我整個晚上都下意識的在分神躲鏡頭XD)

    (Annick是在台東逍遙的那位小朋友嗎?)
    版主回覆:(2011-12-11 10:51:54)
    還好妳的結論不是「日本男人都很色」(←如果這樣可以去跟內蒙學者結拜XDD)
    「阪急電車」有Annick最愛中谷美紀^^,我是東京人(?)偏心將軍夫妻(←真的要看過《篤姬》才知道這個梗!)
    一定要鼓掌一下,雨漣果然是電影咖文青!!

    (一向都是我拿相機結果今天相機不在我手上讓我整個晚上都下意識的在分神躲鏡頭XD)
    →嘿嘿這叫先下手為強XD。但我充分瞭解喔,所以很安全很安全,而且也都很OK。

    (最後一句答對了^^)

    回覆刪除
  6. 忘了補充,本日關鍵詞:「搭肩」XDDD
    版主回覆:(2011-12-11 10:53:42)
    XDDD
    (「masako是史上最愛關版的人」←也只能同意很中肯。XD)

    回覆刪除
  7. 帶著感動回家的夜晚~
    網友見面會,聊一聊,大家竟然有隱形的線各自連起來
    太妙了啦!
    (揮手)

    現在腦海裡仍有季節感的樹
    masako在日本喝咖啡的休息片刻
    (啊我也好想休息喔)
    眼神、搭肩和溜走(當然還有八卦)的畫面
    (大家的比喻都好妙)

    12月的開場,是從這冷寂都市的小溫暖出發
    希望大家一切順利
    在2012時也能燃著光亮,繼續前進唷
    版主回覆:(2011-12-11 10:56:27)
    對啊好驚悚連弟弟妹妹都能連線!
    還有轉告小刀一下,他莫名其妙(?)默默的變成人氣王欸!XD

    回覆刪除
  8. 回雨漣:
    "晚秋"還有在上映耶
    好、想、今、天、衝、去、看
    (原來激情戲那麼少啊好可惜XD)
    版主回覆:(2011-12-11 11:15:25)
    「激情戲大概就全片的五十分之一的時間」←原來雨漣這個是momo的關鍵句!XDD

    回覆刪除
  9. 早上起來這裡這麼熱鬧!!
    謝謝大家啊~~(抱)

    現實世界太「骯髒」,所以想要努力的努力的記憶(創造)可以擁有的美好。去感受依然存在的幸福。

    哭點不低啊大家XD,其實為了整理這些思緒一個人夜裡默默痛哭好幾次(311以來終於崩潰),只是講起來很「鎮定」^^。(而且還刪掉會「失控」的。)
    我說(寫)不出任何煽情的字眼,本來以為只有自己能懂……

    但我也懂得你們說出來的,以及沒有說出來的:)
    我們自己灑雪花吧。XDDD

    回覆刪除
  10. 真的是個美好的夜晚。
    MASAKO的分享好精彩,
    讓我的情緒隨著圖片和講述起起伏伏,時而感動(如男人的「熱血」),時而在內心暗自嘆息(如寵物的悲歌)。

    此外,和新朋友老朋友的見面會也讓整個夜晚充滿懷舊味與驚奇感。
    和momo已經很久沒約會了,但你全身還是散發某種「熟悉的神經質」(這是一種懷舊同時也一種稱讚)。
    看到MASAKO的瞬間,其實很興奮、雀躍,真的太久沒見了。
    (最近一次碰面大概是寫論文時,和寫博論時的你相逢吧!我的碩論回到古典,寫明遺民 XD。此後當兵代課考正式老師等等)
    但我在眾人面前一向是內斂安靜的。
    第一句想說的是,你沒什麼變(真是駐顏有術啊!這可不是「大人」的場面話喔)。看到你真的很開心。
    看到充滿活力的學弟妹也很高興,「連線」的威力真叫人驚喜連連......
    (我學生男朋友的姊姊那位學妹,這次的連線千萬別說出去啊,噓~)

    平日壓力指數爆表,今晚的聚會顯得十分美好。 :)

    我為何變成人氣王?(搔頭)
    版主回覆:(2011-12-11 12:52:04)
    也很開心見到你!很久沒見但感覺還是很熟悉^^。
    (我博論現在來看很不OK啊←掩面艸。)

    小刀的評語真是貼心(→但一切只是因為燈光太暗其實是「見光死」XDD)。

    「在眾人面前一向是內斂安靜的」→呵呵這裡「這掛」特質大多是如此喔!但內心波濤洶湧、甚有主見與想法,並且悶騷(?!XD)。
    (即使看來「例外活潑」的李東東也是一樣。)

    因為彼此(跟我)有信任度,所以有這晚的分享會:)

    人氣王就是男女通殺(愛)的意思,可見沉思的男人很有魅力(誤)XDD

    回覆刪除
  11. 我幾次去日本都沒遇到雪(殘念)
    連去英國也只有遇到"霜"
    所以,一定要自己用力灑雪花的!
    (猛灑)
    版主回覆:(2011-12-11 12:58:55)
    至今難忘三月清晨拉開窗帘驚呼:「ア、雪だ。」明明是春天哪……
    然後不久幾日,311轟然而至。
    如此溫柔而殘酷。

    回覆刪除
  12. 「晚秋」-->momo快去看吧。:)

    我會特別提就是因為預告片剪了「激情」片段來「騙觀眾」而且真的很多人被騙了,(就像「阿娜答有點blue」其實哭戲很多但預告剪的很歡樂一樣)我去看那天結束後旁邊的女生默默轉頭跟她身邊的朋友說,「啊,就這樣啊....」XDD

    但我忘了這邊都是文學界菁英(?),應該不會只愛好萊塢的快節奏。:p

    關於中國人覺得「日本男人都很色」這件事,我昨天本來想講但怕打斷,其實可能跟直接文化接觸的歷史淵源比較小,跟「電影」和「A片」比較有關係。XD(現在大概還可以加上某些日劇喝醉後就很奇怪的「怪叔叔」XD)

    masako關版和砍帳號都是第一名喔不會有人跟妳搶的XD

    然後,覺得因為這個分享能讓妳痛哭好幾次,這樣很好,很好。我好擔心妳太冷靜的。:)
    版主回覆:(2011-12-11 14:42:06)
    我知道「阿娜答有點blue」不歡樂哪。那個堺雅人就是個「難歡樂」的……

    「這邊都是文學界菁英(?)」→科科XD

    (現在要來「限制級」嗎?)那說台灣男人對日本女生也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吧XDD
    男留學生來東京說:「咦咦怎麼看不到滿街可愛的日本女生!」H君說:「本來就是台灣女生優好嗎?你是A片看太多喔。」
    (↑因為身為女性沒有「實感」,以上男性對話僅為忠實轉述XD)

    好啦好啦保證這裡不關。

    311力道太強太孤獨,自己知道沒有好好崩潰釋放無法過去(雖然還是經常鎖住)。
    謝謝。

    回覆刪除
  13. 學長學姐好(硬要說

    好的好的我守口如瓶我不會亂講啦八卦什麼的少女不太關心的

    歐歐相機的秘密被發現了嗎XDDDDDDD
    版主回覆:(2011-12-11 20:41:32)
    雖然整天「亂七八糟」(!)但妳很有分寸我知道(妳內心有哀傷我也知道……)。
    (沒分寸的早就被我下令切腹去了……= =")

    (妳還不明白我很容易「知道」秘密嗎?XDD)

    回覆刪除
  14. 內斂安靜的李東東2011年12月11日 凌晨4:42

    欸?有人在說我嗎?
    版主回覆:(2011-12-11 20:45:06)
    你覺得「例外活潑」跟「內斂安靜」這四個字的字音字形有像嗎?= =

    回覆刪除
  15. 相機裡的秘密被發現-->伏筆超明顯的哈哈哈哈哈XDDDD

    昨天瘋瘋癲癲的樣子,僅代表當事人,不代表整個「動物天團」
    因為全員到齊只有更瘋沒有最瘋XD

    P.S金門破10度了......台北果然很「溫暖」。:)
    版主回覆:(2011-12-12 18:06:40)
    天團很有人氣,殊不見哥哥姐姐們一開口都在問!XD
    (世代有差,天團在此真是「蹦蹦跳跳的小妹妹」了XD)

    請「保暖」:)

    回覆刪除
  16. 動物天團真的好妙!!
    好有活力喔~~

    年輕真好!
    瘋瘋癲顛也很好唷!
    超喜歡的啦:)

    回覆刪除
  17. 噢噢噢非常「用功」的追完「分享會的留言與回應」進度彷彿也跟著「起伏動盪」的參與了QAQ(默默發現自己成為「括弧裡」的焦點是怎樣XD)

    雖然好像是「另一場(QAQ again)」秘密大會但我也要跟著灑雪花~~~~(不管!!!)

    我一直覺得萬一「聚餐」曝光,我「肯定」會被可怕的粉絲團「浸豬籠」XD所以要每天懷抱著「獨家」的幸福入睡(色瞇瞇笑臉→完全誤)

    十二月也想寫信給妳:D
    版主回覆:(2011-12-13 22:26:45)
    一直被說神秘也不知為什麼,那也只好繼續神秘下去(?)。
    明明不神秘嘛我說要來的可以發mail問我密碼(OS:是哪個白目敢亂發mail妳自己說說看!←這樣算有自知之明嗎?= = 那發mail的大家好勇敢XDD)

    但Annick可惜沒來,不然可以見到雨漣(雨漣翻白眼:我有說想要見Annick小朋友嗎?)XDD

    嗯嗯跟「帥哥」的聚會曝光妳肯定被「浸豬籠」無誤(默哀)……
    但多虧妳乖巧看著我們兩個大人一直玩「等電話」的梗不敢多問,最後終於參與了這個獨家!XDD

    那等著。十二月的信:)

    回覆刪除
  18. 「自以為可以」發MAIL的大概會跟亂發黑函的一樣被妳OS:「誰准你寄到我地址(地盤)來的啊+白眼白眼」

    我好像沒有「乖巧」以外的選擇!!!(再度咬手帕QAQ)

    「分享會」有可能出現「成發」部落格版嗎冏(我是不是問了一個很多餘的問題屋屋)
    仔細想想,我是完全可以參與「這場」的啊,但同一時間在張羅(完成)「前男友的聖誕心願」。

    人家也想要「很有感染力的」「哭點很低的」聽Masako親自說然後伺機捕捉妳「失控」的momentXD
    版主回覆:(2011-12-14 18:54:47)
    其實有Follow我東京生活的都歡迎來啦。^^(是說應該也沒很多)

    哈哈,後來被問到黑函事件對話如下:
    「有收到黑函嗎?妳覺得……」
    「覺得為什麼會有我家住址?」
    「欸?就個資外洩吧(不關心)。我是說那個內容……」
    「為什麼會個資外洩?寄到我家我不開心。」
    「……(話不投機)」
    *************

    好像「帥哥」把妳曝光了XD。但我沒有←應該怕被我殺(兇光)。

    哪來「成發」那種東西啊?XDD沒跟到的就沒有了喔(搖頭)。
    「前男友」!!!!←是好姊妹的還是……?

    我沒失控哇←那樣很不專業欸。而且還趕快「搞笑」一下^^。
    是自己在家崩潰啦。XD

    回覆刪除
  19. 我看到MASAKO的時候也很想抱一下(補抱XD)
    在敘述那些那麼沉痛卻又那麼鎮靜的時候尤其
    然後還可以搞笑轉換氣氛實在太厲害了

    謝謝妳!!!
    「十二月能這樣開場實在太好了。」
    版主回覆:(2011-12-15 15:46:02)
    我本來就是個會察顏觀色的諧星啊哈哈,只是一般人看不到(汗)

    那抱抱抱抱抱~~~XD
    祝「乘車」(「類商務艙」什麼的,你懂)順利!!

    回覆刪除
  20. 首先推樓上。

    妳就是這樣才讓人家「害怕」被妳說「不熟」啦XDD
    (Masako O.S.:我無所謂~{歌})

    最後一趴請收信箱冏→崩潰(軟)
    版主回覆:(2011-12-15 15:49:03)
    咦妳描述的那個無情傢伙是我嗎?!
    哼哼我好委屈(←OS:「哼哼」配「委屈」好不搭......)

    回覆刪除
  21. to Annick,你不用來見我,我如果去台東玩時會自動「召喚」你(啥鬼)XD

    masako那天只有某處輕微的小小的哽咽(並且被她用她獨特的嗓音掩飾過去了哈哈)
    版主回覆:(2011-12-17 13:52:01)
    就說一定要專業的嘛。(星光大道的評審不都這樣講←啥鬼)XD

    回覆刪除
  22. 噢噢太好了雨漣姐姐捕捉了關鍵的「獨家鏡頭」~~
    那妳有作「會議記錄」嘛~~~(→小朋友的堅毅之不死心的轉向追問之涎著臉被巴)

    顆顆顆沒問題~需要我「現身」的時候我就會飄出來帶路~→真的是『啥鬼』XDD

    回覆刪除
  23. 我不是都說我整晚躲鏡頭因為相機被masako先下手為強交給「內靜安斂」的李東東小朋友了嘛....XD

    所以無緣看到就是無緣啦阿哈哈哈(茶)(遠目)

    回覆刪除
  24. 正想上來說:「捕捉到的都在眼睛裡了,缺席的就是沒有沒有哼哼(狠)」
    結果雨漣說出一樣的話了!→果然都是狠角色啊(啥鬼XD)。 Annick哭著跑走XDD

    到我的場子哪個白目敢自己拿相機的(白眼白眼)?
    來的都是成熟人沒有那麼幼稚的(好讚)→忽然良心發現走溫情路線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