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相信

1993初刊/ 2006俢訂

聽說這個考場有重考生,所以監考時要特別注意作弊的情形。他不知道這樣的推論是否正確,但是當他抱著試卷進入試場時的確刻意裝出嚴厲的模樣,畢竟是萬眾矚目的大考,一點點差錯都容不得。重考生的報名單與在校生集體報名者顏色不同,他很容易就分辨出來。風聞補習班學生上考場之前多多少少都習得了一身作弊手法,並且養就了一派江湖義氣,所以他在核對考生相片時特別對重考生擺出怒眼橫眉的兇煞氣,算是下馬威吧。

一張張的准考證,一張張面孔的核對,雖然有些無聊卻也馬虎不得。張有健、王娟娟、邱宏昌、方子雪……

方子雪?他停下腳步,俯身去看那張伏案的臉。考生驚慌似地抬起頭來與他四目相接,後又匆匆埋首。

他依然流連未去。

半晌後走回講臺,撥弄著考生名冊。這天氣一點風都沒有,拿來當作考季真是半分道理也找不到。不,不只是考季,簡直做什麼都不對,他在夏天裡除了會闖禍之外幾乎記不起做過什麼了不起的事了。

最糟糕的事發生在他就要退伍的那個夏天。因為子霜就是在那時離他而去的,不,不,應該說是他讓子霜離他而去的。唉,那個夏天。

有幾個考生在椅子上不安的扭動著,他咳了一聲走下臺去。那個方子雪撇頭瞄了他一眼。他一愣便倏地停下腳步。子霜要走時的眼神正是這樣,一點點無辜,一點點幽怨,一點點不屑。她是埋怨著他對她的不信任吧,可是當兵的人不都是多疑的嗎?雖然最後他弄清楚相片中的男子真的只是她的表哥,但是再也挽不回她被他深深羞辱過的心了。

為什麼不相信呢?為什麼不相信我呢?
這是子霜當時所說最多的一句話,可是他一次也沒聽進去。
方子雪弄掉了橡皮擦,彎腰拾起後,輕輕的攏了攏額前的髮。

現在他幾乎可以肯定方子雪就是子霜的妹妹了。霜雪、霜雪、分明是一雙姊妹;還有那對純淨的眉眼,就像子霜殷殷說著「你一定要相我啊」的模樣。

我相信、我相信妳。他對著方子雪自語。這和子霜有著一模一樣無辜眼神的女孩,就因為是補習班的重考生,所以被烙上作弊的嫌疑嗎?他憑什麼把這個自以為是的指控加諸在她身上?就像當初他侮辱子霜那樣。

他看見方子雪的額上滲出汗珠涔涔地流下,輕輕的鎖緊眉頭,忽然也緊張起來。

加油、加油,他在心底喊著,腳步不由自主的移向方子雪的座位。她抬頭狐疑的望了他一眼,他才自覺不該如此靠近她。往後退了退,差不多在左前方的距離,就站這裡吧,他想。就站在這不遠又不近的地方替她打氣,並且在她偶爾抬起頭時給她一個善意而信後來方子雪抬頭時也懂得回他一個微笑了,打鈴時來交卷還甜甜的說聲謝謝, 那軟膩的聲音簡直就是子霜的翻版。因為這樣他感到快樂極了,這個累人的監考工作對他而言似乎不再那麼的無聊枯燥。

邊吹著口哨邊點收著試卷和答案卡,走出試場時他看見方子雪倚牆而立的背影,險險就要以為是子霜來了。

若無其事的抱著試卷與考生擦身而過,不久就聽見那熟悉的甜膩嗓音在身後誇張的說著:╳的!倒楣透了!一直被監考仔盯住,沒見過這麼陰險的,一邊堵住我還一邊跟我笑……怕?怕啥?他笑我就跟他笑,老娘考試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想唬我?再試試看嘛,段數差遠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