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年末電影關鍵字

從這週開始,電影關鍵字是《告白》,接下來是《惡人》。然後應該會演變成「松隆子派」VS.「深津繪里派」日本影后大PK的態勢。
擁有純愛電影名稱的《告白》(其實是「復仇女王」),是近日來討論率甚高的電影,不管是「日本掛」、非「日本掛」的大小文化人,都有「議論紛紛」的正評。《惡人》也是驚悚推理,日本推理小說經常有一種「推理不只是推理,重點是人性」的主軸,之前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也是。

《惡人》不說已拿到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光是因為吉田修一的原著我就很想撲上去了(→這bambi 一定懂!!吉田修一原著同時還有一部《東京同棲生活》上映,也是心很癢……)。但不知為什麼,《告白》卻特別讓我有等10月29日一上映就立刻去電影院的衝動(這種衝動已經好多年沒有),雖然看完應該會背脊發涼……
 
之前有人「小心翼翼」問我看不看推理小說(咦,難道我看起來很「純愛」嗎)。如果「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系列也算,那我應該是看推理小說長大的吧,而且對有些推理劇已經到了「哼哼,這也想拿來騙我」的不耐煩狀態。在文學的成分上,當然還是要有深刻人性的討論才能吸引我了。除此之外,中學時期還狂讀過一陣英國經典恐怖(鬼)文學系列,那種「生活性」的靈異恐怖絕非是什麼殭屍、貞子這種「具象」等級可比擬的,而是讀來精采,卻毛骨悚然,至今難忘。後來去英國,簡直覺得到處鬼影幢幢。(但我其實完全不敢看恐怖電影。)

最後補上《第四張畫》,這部是雨漣佈下「天羅地網」,從部落格到Twitter的強力murmur,還公開點名要「masako」趕快去看的片子。很多時候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但看這種「不忍」的電影我一個人一定拖拖拖,拖到最後,然後進電影院要是空蕩蕩只有我一個人就會很害怕的跑掉(雨漣可以一個人看「包場」電影我不敢,一個人去二輪戲院看電影我也不敢,原來在電影院這方面我是個膽小鬼),那接著只剩下DVD的命運……

好啦,我會去看XDD。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masako乖。XDDD

    告白我也打算一上映就抓緊時間看了。(金馬影展還剩一張票,來畫畫看惡人好了)(這樣應該有公平吧?:P)

    經過最近幾次看電影都剛好整廳只有我跟另外一對「朋友/夫妻/情侶」的經驗後,我現在寧願自己一個人包場也不要有這種零星的陌生人,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包場了的大聲聊天,每次都氣的我牙癢癢還要分神出聲制止。XD

    (但今天去看劍雨因為是大廳,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的時候,的確忽然有一種,這好像可以成為某部驚悚電影題材的感覺....)
    版主回覆:(2010-10-28 12:35:41)
    小孩子請早一點睡。= =

    《告白》首演是晚場,時間太晚我應該無緣。《惡人》金馬加場是因為妻夫木聰要來台灣吧?但他不是我的型(笑),深津繪里比較吸引我。雖然在微風但我應該也看不到(誰讓票啊,誰?XD),等上映了。

    總而言之人很稀落的戲院一個人很毛,想說燈一關旁邊不知會冒出什麼來。→不論真人或「虛」人。

    回覆刪除
  2. 容若他那個什麼的2010年10月28日 上午10:10

    我十月已經進了兩次電影院,兩次都充滿怨念地走出來
    然後發現原本預定的第三次已經找不到時間可以進去了=3=

    最近天氣多變化,出門請帶傘,請注意保暖,相信您一定不會像我一樣連續兩天穿太少然後第三天穿太多(掩面(笨蛋

    晚安~(喝完一杯五趴的酒就昏昏欲睡
    版主回覆:(2010-10-29 10:26:07)
    (充滿怨念?《銀魂》?XD)

    真是一夕間變冷了,好像跳過秋天,冬天就來了。大家保重。

    「喝完一杯五趴的酒」→驚!!已經來到酗酒的階段了?
    那給一個你們可能會「醒來」的資訊吧:http://blog.xuite.net/big.max/Polo/39125895 (我真是貼心來著XDD。)

    回覆刪除
  3. 容若他那個什麼的2010年10月28日 晚上10:20

    噢,日本人真是太幽默了XDDD
    吸引人潮順便推出週邊商品吸引錢潮真是太高招
    不過我對下面的航海王聲優海報左四那位比較有興趣(口水(不對!!!!


    我現在抵抗低溫以及手腳冰冷的方法是在洗澡之前把書包整理好、開檯燈、關電燈、睡衣睡袍拿進浴室換
    然後洗完澡就衝進被窩裡。連頭髮都是縮在被窩裡吹完的(好蠢

    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個暖暖的冬天,好想吃薑母鴨
    版主回覆:(2010-10-29 15:57:01)
    「不過我對下面的航海王聲優海報左四那位比較有興趣」→我知道呀。所以這是此資訊的重點。XD

    回覆刪除
  4. 告白今天下午就上映啦。
    http://www.atmovies.com.tw/showtime/showtime.asp?film_id=fcja22010910&area=a02

    (我現在有立志每天三點前睡了XD)
    版主回覆:(2010-10-29 15:58:32)
    一早就有人跟我說"首映是下午、是下午"了。可是我還是去不了。
    哼哼,所以妳去看了。討厭。

    回覆刪除
  5. 我不想變成林黛玉第二啦(哭2010年10月29日 凌晨3:16

    看到《東京同棲生活》上映的消息讓我雀躍了一秒,
    卻發現我也沒有時間進電影院了...(含淚等低咪低

    雖然和表昧一起進了電影院的那兩次,
    出來總是帶了點悵然若失(?),
    但是我還另外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總體來說算是得償所願(準備升天)。
    版主回覆:(2010-10-29 23:40:17)
    這是……小咪?(化名好多啊)

    嗯,我想《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和《東京同棲生活》應該都比不上《告白》和《惡人》。:)
    十一月加油。健康也是。

    回覆刪除
  6. 我懂我懂!!(立刻舉手)
    是說
    吉田兄這一兩年忽然聲勢好漲喔!!
    但他的書我都還沒看完(包括拍成電影的這兩部>"<
    想去神大圖書館借都借不到了

    希望MASAKO能順利看到好片
    期待心得文:D
    版主回覆:(2010-10-29 23:47:07)
    嗯嗯,吉田作品很多。^^
    我最初注意他是因為他說他喜歡台北,常常一人跑來台北晃。→真是不理性的讀者。XD

    回覆刪除
  7. 其實當我第二次轉頭時,那位穿著西裝的老紳士(他獨自一人)就不見了。毛。小孩子要睡覺了嗚嗚嗚我們國中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可怕啊嗚嗚嗚。
    版主回覆:(2010-10-30 00:54:17)
    哈哈,忽然「消失」的就算了(→阿Q),忽然出現的比較恐怖(→不要纏著我。抖~~)

    回覆刪除
  8. 東京同棲生活小說已經打開三次又放回去三次了。(沒時間讀完的意味)
    等實習結束再抽籤決定要電影先還是小說先好了……囧TZ
    現在姑且一步一步走入黑暗,想著光明的出口有一系列的岩井俊二等著就稍微感到溫暖了一點……
    版主回覆:(2010-11-02 23:27:04)
    《(東京)同棲生活》意外獲得矚目^^。
    其實……岩井俊二的青春唯美對我來說太「軟」了。
    也許是因為我並不迷戀青春,也從來不是唯美派的關係。→還是說我其實是個……「惡女」XD。
    但北野武「鮮血淋漓」的《大逃殺》我也不行(整個難伺候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