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車的風景

本來是不想要這樣的,卻不知不覺還是從早上出門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吃了第一口食物,當中只喝了一杯水。中午匆匆空檔雖然想著誰可以買個飯糰或帶杯牛奶來就好,但反正是自找的也不想說什麼可憐的話。大雨裡從中研院搭車回家時有種想昏倒的感覺,然後在空空的車廂中,想起東京電車裡的風景。
外面大雨的電車內,長傘都收的好好的、跟著主人整齊排列像規矩正座的小學生,傘尖都不見滴水。
我有點不安的看著自己的傘,為什麼一直在滴水?……


離峰時間的車廂進來一隻導盲犬,領著主人沉穩趴在前面。
「いい子いい子(真是好孩子好孩子)」好想摸摸牠這麼說。


這樣無人的電車我是不怕的。暖暖陽光的無人車廂,若有人一起會有幸福感。

至於尖峰時刻的車廂,經歷過一次被站員用手推(壓)入電車內的經驗後,就嚇壞了。想著如果再有一次我應該會在車內暴斃吧。真是太恐怖了,像人肉罐頭無法呼吸,身體這麼緊緊依靠,「痴漢」這種生物要不「出手」,回去應該會懊惱到自己剁手指了。根本防不勝防。好慶幸啊,不是東京上班族。
 
雨漣說masako一到秋天就有一點安心「壞掉」的傾向。哈,因為季節太好,「壞掉」也無所謂吧(誤)。其實有些事是一直隱忍著,隱忍著不去想,看看高高的天,吹吹溫涼溫涼的秋風,心裡覺得就會過去了。
 
而且,秋冬有好食。誰呀,趕快帶我去吃好吃的吧XDD。→最後還是來個大離題!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到底為什麼他們的傘尖都不滴水?
    同樣非常好奇。有解答嗎?
    版主回覆:(2010-10-21 14:40:56)
    應該是一進車站就把傘捲起來「綑」好,這樣滴水的狀況比較輕微,也不會弄濕別人和自己。然後到月台再滴一下水,進電車的時候就不太有了。
    摺傘也一樣,通常一進車站我就看他們在收傘了,放進所附的傘套,收進包包裡。
    畢竟電車內弄濕不容易乾,車內濕濕髒髒的也不舒服。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舉手)
    最喜歡吃了啊!
    剛剛不經意看到長壽三好庵的蕎麥麵(吞涎)
    版主回覆:(2010-10-21 14:41:39)
    呵,果然講到美食大家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嗚嗚 第一段讓我有點難過
    好想帶你去吃好吃的喔!!!
    (如果我餓成那樣的話
    心情會非常不好 會很可憐自己說XD)
    版主回覆:(2010-10-21 23:01:36)
    謝謝啊。
    因為是自找的,所以沒辦法。雖然有夢想過一回來桌上就有食物,什麼摩斯漢堡+和風沙拉+義式牛肉湯+熱抹茶之類的。→當然什麼也沒有。超蠢的XDD。
    還好我還算「耐餓」,只是不敢量體重而已。XD。
    (跟bambi吃東西很有滿足感,因為總是說著好好吃好好吃,覺得心情好好^^。)

    回覆刪除
  4. 我就知道雨傘又要出現了。呵呵。
    老實說因為masako常常提,我後來實驗(and觀察)過,台北即使一進車站捷運站就收雨傘,大雨時地上溼淋淋一灘一灘的狀況還是十分「慘烈」,所以真好奇日本人是怎麼做到這樣「乾爽」的。還是因為比較少傾盆大雨的原因?
    版主回覆:(2010-10-25 17:19:41)
    不不,大雨的話站內還是會濕,只是盡量做到「電車內」不濕。因為車內濕會干擾到別人,很討厭。
    其實我們進站後雖收傘,但立刻「捲傘」的比例很低,摺傘的話幾乎沒有人會立刻收到傘套裡去(因為覺得下車還要用,我自己也未必能做到),這是習慣的不同吧。

    現在大雨的情況幾乎無法倖免,氣候的異常已令人手足無措。
    東京幾年來飽受瞬間大雨成災所苦,「舊時代思維」的排水系統無法負荷,已經在興建大型地下儲水場,有效將雨水轉入地下,並且可以用於乾旱時取水所需。這成為城市改(修)造的重要議題。

    (最後補一句:哼哼,在大雨不斷的天氣裡,妳要不要為自己的名字感到歉意啊~~~。XDDD)

    回覆刪除
  5. 不是有人很愛下著雨的秋天嘛哼哼(毫無悔意)XD
    版主回覆:(2010-10-28 12:13:30)
    錯了喔。請把「下著雨」劃掉,保留秋天。謝謝。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