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前進

接到齊老師電話時差點從床上跳起來。通常我一進家門就關手機,室內電話沒有來電顯示,若沒留言也不會知道有誰來電。這晚因為手機忘了關而接到齊老師的電話,她說:「這是XX的電話嗎?我是齊XX。」熟悉的聲音遠遠從話筒傳來,一瞬間我愣住了。從東京回來後我寫了卡片給齊老師,說在日本看見了《巨流河》,隨後才知老師已經搬離養生村,但「不必」去美國,可以定居在台灣,知道老師終於可以如願覺得很開心,但這也意味著我們「失聯」了。沒想到老師努力找了之前我留下的通訊,室內電話打了幾次找不到人,再度試了手機,就在我忘記關手機的這晚聯絡上了。 覺得非常感動。

說起來我跟老師們似乎總「不親」,尤其害怕那種喜歡擅自介入私領域的「親切」,什麼熱鬧場合也總是遠遠站在旁邊看著。但有時「記得」與「被記得」未必來自黏膩的關係。心意總是可以被傳達。
 
所以我要說,我記得唷,在這個方便按「讚」、方便示意,「口惠」不嫌多,充滿「方便愛」的時代,對於完全不使用「可親」網路的我,那些願意特別花工夫、用私密的、消音的、手寫的、或在mail一開頭說「我是XXX不知您還記不記得……」、以及彼此有「默契」到覺得不須出現在這個節日的你/妳們,我都是知道的,不會忘記,也很珍惜。

所以我也記得9.28那天下午要去新光南西二館為bambi打氣(←超守承諾的啊我),忙完事情匆匆到了現場,發現大排長龍!(有圖為證)只能隔空來個精神支持了。
 

九月「回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真的「回來」。因為前半年台灣記憶的「空白」,對於這個職場空間,有種覺得時間停格在去年秋冬的感覺,結果現在秋天又來了,彷彿一樣,但明明什麼都不一樣。總是覺得累(雖然「按鈕」一開不太有人看得出來),連星期三下午漫步去誠品的興致也沒了。

瘋狂看電影吧去年,〈告白〉、〈惡人〉、〈挪威的森林〉、〈借物少女艾莉媞〉……討論〈眼淚〉、〈艋舺〉、〈第四張畫〉,批判〈一頁台北〉、〈酷馬〉……然後是Annick追到電梯口遞給我金馬影展手冊,所以能去看今敏的〈東京教父〉,以及雨漣匆匆在Twitter發私訊給我,所以去看了〈被遺忘的時光〉首映。然後也去看戲,彼此作陪聊戲也聊生活。
 
一方面跟bambi約神戶九州見、一方面被人約了東京見;最後用「明清散文」和「女性散文」來告別,這個課堂我好喜歡,然後一同(各自)跨年迎接百年的到來。
 
因為充滿期待,所以去年秋冬天氣儘管同樣陰雨不絕,職場一樣風波不斷,日子還是精采的。精采到完全無法想像會有三月的大斷裂。

但無論如何,大家都在(也都要)繼續前進吧。但為什麼這個秋天覺得這麼貧乏啊,可談論的電影這麼寥寥無幾,可交換的意見場合也幾乎不可得。

那我們來約會好了(←啊啊~~又離題)。
 
masako「2011東京生活分享會」。
在送走2011之前,我的感謝與分享,提供給認識的朋友。

(※此為小型的、封閉性的朋友同樂會。時間或在11月底或12月某週末晚上。有意的朋友請私密留言或發mail給我。詳情另送。)




留言

  1. 樓上,這個活動會有隱版,到時給密碼。←要是隱版也能破解我也沒辦法(攤手)。
    你們可以認識一下「尺(恥)度很寬」的學長XD←(奇怪我明明尺度不寬啊怎麼有一堆尺度寬的……@@)

    你發現的「機關」果然是!那私密都不私密苦的是留言的人不是我啦,可是又不能大肆警告……慘。(可是那個機關秀不出留言的人是誰對不對?)

    回覆刪除
  2. 沒有瘦的那個2011年10月3日 凌晨1:33

    阿哈哈哈哈大家都尺度寬XDDDDDD

    回覆刪除
  3. To三樓「前輩」:
    你說你尺度寬沒人敢跑在你前面(→你……克制一點= =)

    To以上:
    不要比賽尺度寬啊(艸)~~~我明明尺度很窄@@

    回覆刪除
  4. To樓上:
    是有點誇張(笑)。當然歡迎:)會通知。
    別擔心!我自己就是在陌生場合會很困窘的那種(超討厭「團康」那一套啊囧),不必社交呀。
    想帶「可靠」的朋友作伴也OK。但要告訴我。XD

    回覆刪除
  5. 耶約會!(完全只看關鍵字)
    版主回覆:(2011-10-04 20:19:51)
    對呀對呀,秋冬不就是拿來約會用的?←欸、這是什麼症頭?@@

    回覆刪除
  6. TO樓上:
    沒有名額啦(不是明信片XDD)。
    嗯嗯,應該會溫暖又自在!←最討厭強人所難了。XD
    潤稿加油!!

    其實短暫Msk對我來說也珍貴。311那時給我的支持和依靠,「蔣氏事件」時的意見分享……生活雖不安又「純粹」。
    因為這樣,才能相互陪伴卻又不滯泥的向前走去啊!

    「分享會」會盡快設版:)

    回覆刪除
  7. 約會~~~~只好搬出任意門了(掏口袋)

    哈哈哈嚴正強調「封閉性」是規定入場賓客要人人自備兩把大鎖來趴踢嗎(笑)

    經你這麼一說,去年的冬天確實是因為充滿期待而每天「樂活」著。經過這個春天,那個冬天的美好似乎被封存在另一個不相銜接的時空了。

    預祝暖冬:)
    版主回覆:(2011-10-08 20:16:28)
    "嚴正強調「封閉性」是規定入場賓客要人人自備兩把大鎖來趴踢嗎"
    →是的,然後門口放兩隻兇猛大狗那樣(認真)。但有任意門就沒什麼好怕的。XD

    嗯,那個冬天被封存了。
    我把東京雪季裡的電毯帶回來了,應該會是「暖冬」吧:)
    希望妳也很「暖」,心。

    回覆刪除
  8. 樓上,我發信給妳了。
    勤勉的上班族,不知妳時間如何哪!

    回覆刪除
  9. 怎麼辦,我尺度超窄的XD
    版主回覆:(2011-10-15 15:46:00)
    我也很窄呀。XD

    回覆刪除
  10. 那請問尺度超窄的可以參加嗎XD
    版主回覆:(2011-10-20 00:12:04)
    發信給妳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