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好的季節

現在正播出的日劇〈VOICE〉(應該是〈亡者之聲〉吧,翻成〈法醫現場〉實在……),以一群醫學生的法醫實習課為中心,全劇是在一橋大學拍攝的。校園、俯瞰景、實驗室、餐廳、校外小路等等都是。去年看的時候整個分心,其實不太記得劇情是什麼。雨漣說「一橋大學真是取景勝地」(〈偵探伽利略〉也是,好像在校園走一走就會碰到湯川學一樣),然後又說「〈VOICE〉還不錯看。雖然對日劇各式各樣的刑事案件快要失去耐心了XD。」這我也同感,現在推理劇不請出東野圭吾好像就不夠吸引人了。但是我去年看〈VOICE〉的時候就是充滿回憶啊,重點不在劇情,而且拍攝時序就在秋天到冬天,整個就是屬於我的季節…… 
  

(學生餐廳和圖書館,以及「男生專屬、女生止步」的〈吉野家〉。)
  

因為明年不在的關係,這半年一口氣排了三個專業項目(還有讀指),因為自己非常害怕一直重複的東西,所以還要不停更新,有種快把自己累死的感覺。而且光是明年的讀指應該請誰來幫忙就想了好久好久,終於想到合適的並且對方也答應了真是如釋重負(雖然我儘管一走了之也無所謂),然後本來想算了這半年不排演講,想一想還是幫星期一談了一個,是〈痞子英雄〉電視版與電影版的編劇。當然不知這樣做人家領不領情,但工作有時就是自己人生態度的展現,如此而已。
 
幾乎不出現任何社交、公開場合,不喜歡留下影像,看到陌生人就快閃,在工作單位與工作圈像隱形人的我,自從幾日前拿了一個「陶瓷羊」之後(真是後悔),隔一天不管認不認識我的同事,看到我的關鍵詞通通從「不是在日本?(咦)」變成「二十年!(驚)」了。最驚悚的是那些從來沒跟我說過話的,好像都能鼓起勇氣(?)一樣跟我攀談起來,特別是在無所逃避的電梯裡(唉,之所以從來沒說過話,其實也是因為我並沒有很想跟你說話啊……)。

我想不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一樣,每年休息過後對於站上台去這件事總還是要心理建設,對於被注視/成為焦點也總是不習慣。從小到大我有很多機會被推到鎂光燈前面,但是不喜歡的事情即使擁有掌聲我也不會因此迷失或開心,只希望一直到最後還能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但我很高興因為這個身分而擁有的許多「小朋友」,謝謝大家都如此配合我的低調,隱身在各個能讓我發現的角落給我祝福並「告白」,覺得很感動,有些關係真是難以想像的居然已經這麼久了。其實我也一直在反省自己到底影響了什麼,也很害怕「小朋友」們學到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XDD。(大家要盡量往前飛去,擁有自己最亮的舞台。包括這裡輩份最小的「動物天團」們^^。)

好久以前跟95級實習的時候,因為非專長的關係,除了注意常規之外,總是覺得不好意思只能跟在旁邊(放空?)而已。結果後來我收到一張卡片寫著:「雖然masako總是說不好意思未能做什麼,但是妳不知道大家只要看見妳帶著笑容走進來,就覺得好安心!」喔喔,真是安慰到我。那麼也許我給的是笑的能力。即使知道人生實難,無論如何,都希望自己不要失去笑的能力。

我對於繁華熱鬧總有一種虛無感,對於人生的背叛也難以承受;不迷戀華服,不戀物,不愛張愛玲和紅樓夢(不是文學評價,而是那個「華麗而扭曲」的世界);對「口惠」式的讚美與喜歡很無感,對莫名被討厭很無視;對於「接受」很慎重,對於不清不楚的關係,隨時都在萌生退意。

但是……我好喜歡秋天啊(嗶嗶,犯規犯規。又大離題!→本版之「王道」?XDD)
 
從現在開始進入我最愛的季節,一直到年底的三個月間,除了工作,必須處理許多雜務。
然後就到民國一百年了,我的「百年物語」從東京開始。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網誌下面的內容長得好像我每晚更新的備忘錄(毆

    可是換個角度想,只要想著"把這些全都做完就可以到新世界去開始新倫森了!!!"
    或許就可以有很多動力了吧

    比如我以前是"寫完論文~就可以去法國囉!!!"
    現在是"做完(萬惡的)ㄕˊㄒㄧˊ全部的前置作業我就可以在閉關前去夜唱以及看好多笨蛋電影"還有"撐過(萬惡的)ㄕˊㄒㄧˊ之後我跨年就可以去狂歡"這樣子

    但是(萬惡的)ㄕˊㄒㄧˊ還真是一波三折,大家的腦袋都破了ㄉㄨㄥˋXD

    反正還是祝您萬事順利XDDDDDD
    版主回覆:(2010-10-01 23:10:23)
    天啊,留言的這位,妳……還好吧?
    看起來實在是「語無倫次」+「火星文」+「注音文」,真可怕啊古典組歸零……比較需要祝福的好像是妳。振作振作(搖)。="=

    嗯,我備忘錄裡的是「大人的煩惱」。

    回覆刪除
  2. 請容我解釋XD
    語無倫次是因為被ㄕˊㄒㄧˊ搞得腦袋破洞

    火星文是裝可愛

    注音文是低調,說壞話不可以被發現這樣

    阿宅?我才不是阿宅~至少我也是個有格調的阿宅(毆(有洞

    上課愛睡覺先生說我腦袋上的洞有一個隕石坑那麼大,看來真的是這樣

    我在吵架的時候可是會打得一個錯別字也沒有的(鼻孔噴氣

    回覆刪除
  3. 補充,用""這種符號是因為Windows7鍵盤鍵打不出下引號
    版主回覆:(2010-10-02 00:01:33)
    以上瞭解(嘆)。
    Windows7打不出下引號感覺好悲情。
    腦袋有洞是「海綿寶寶」上身?……
    唉,早點睡囉。

    回覆刪除
  4. 雖然〈亡者之聲〉比較貼近原意,但是台灣媒體每次喜歡重新創造「有創意」(或者說認為能夠吸引觀眾)的譯名......
    例如永遠熱門的「神鬼XX」系列XDD

    比起樓上的同學,
    我個人總抱持的是「我想活著撐過這段時期」的意念(因為我沒有錢可以漫步在香榭大道)

    我們的備忘錄記載的都是大家腦袋裡的洞,而且都以「隕石坑」為單位...(嘆氣
    版主回覆:(2010-10-02 00:04:36)
    嗯,但我覺得翻成〈法醫現場〉整個老派不吸引人。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只是想要默默的說一句,masako一到秋天就有一點安心「壞掉」的傾向....:p

    看到「好久以前跟95級」的「好久以前」,忽然哀傷的化成骨灰(遠目)
    版主回覆:(2010-10-14 14:04:14)
    "masako一到秋天就有一點安心「壞掉」的傾向......"→欸?有很「壞掉」嗎?哈哈。準備再po一篇上來,妳等著(握拳)。

    "忽然哀傷的化成骨灰(遠目)"→嗯,因為妳比95級還「老」。嘿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