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春櫻&春節愉快

IMG_2637-1.JPG
回母校工作的第一天,學姊就催促我去看櫻花,「往農學院的小路到椰林大道那邊,很多株都滿開了。」只是,每天都心繫趕快結束當天工作,然後回家當暫時「居家照護」的我,並沒有多餘的心情。一直到最後一天,難得結束工作的時候天還是亮的,我便慢慢順著路走出去,果然看見滿開的櫻花了。
看了看,不知怎麼,忽然非常想念之前去東京賞櫻的時光。自從到這個工作單位之後,出國反而不如之前的工作自由,像聖誕節、賞櫻季,都幾乎沒什麼「理由」可以出國,春假出遊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雖然不常聯絡,但我跟前一個工作的同事始終維持良好的情誼,近年來總聽見同齡者得到癌症的消息,現在站在櫻花樹下看櫻花,分外有種想要好好珍惜所有人情事物的心情。

許多年來,熟與不熟的朋友(經常聯絡的除外),放假時見到我總是問:「沒出國嗎?怎麼可能!」但如果不算2008夏天在一橋大學客座的東京生活,其實我已經將近三年沒有旅行了,對照今日社會旅行風氣的發達,以及我的同業動不動就出國開會、交流的狀況,將旅行與我畫上等號實在是「名實不符」的事。
 
一定是因為書寫的關係,這個印象從《旅行的顏色》以來大概緊緊跟著我,然後又繼續維持在《無人的遊樂園》裡。所以書寫果然也是一種「似真似假」的自我呈現,讀者終究只能看見作者篩選過的東西。

兩次在東京賞櫻我都選擇住在品川車站高輪口的飯店區,因為以王子飯店集團為中心的飯店區週邊本身就個植滿櫻花的賞櫻地點,每天走出飯店都要穿過櫻花樹下,即使整天待在飯店,一開窗就被櫻花圍繞。晚上打燈,夜賞櫻的景況就在眼前,非常超值。

(從房間俯瞰的櫻花以及飯店的坡路。)
 

(飯店的櫻花與賞櫻夜宴區。)
 

東京賞櫻首推「新宿御苑」,一定要帶塑膠敷墊和野餐盒才專業,因為可以足足待上一天。
 

上野公園雖然也赫赫有名,但比起新宿御苑屬於闔家歡樂的氣氛,上野公園賞櫻就是公司友朋把酒聚會的場所,不僅音聲雜遝,並酒氣沖天。人多得驚人,遊客要找個容身之地都很困難。我去湊個熱鬧後就匆匆離開。只是,新宿御苑需要入門票,上野公園不用。貴族與庶民的分野以此可見。

再來要推偶像劇最愛場景,在吉祥寺生活圈的「井之頭公園」。這裡是不准帶酒與卡拉OK的氣質型賞櫻公園,櫻景也非常有特色。
 

東京地下鐵聯營公司在賞櫻期間會為一日乘車券作宣傳,站內貼上沿線賞櫻地點的地圖海報,建議乘車路線。如果覺得體力足夠跑遍各地,買一日乘車券相當划算。當時我在自動售票口買了一張,拿著地圖試著追逐起櫻花。但一天跑了五個地方其實就有種「疲於奔命」的感覺,真是不夠優雅。
 
(王子的「音無親水公園」、「飛鳥山公園」,以及淺草的「隅田川公園」。)
   

這樣看來,東京的賞櫻對我而言應該已經足夠。但是十年前未知自己會到一橋大學的我,現在因為獨獨缺了一橋大學通兩旁的櫻景有些遺憾。特別是住在國立的日本朋友S以矢川邊的櫻花野宴相邀,想來就很心動。但也只能想想而已吧。

想一想也很開心啊。至少可以讓自己可以一直保持笑容去面對人生裡不希望出現、卻又無法阻止的各種狀況。
 
沒關係的。我想。
(哎唷,好想去看電影啊XD)
 

就用這些櫻花,祝福大家吧。

虎年如意
春節愉快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不好意思智凱,因為有關職稱、名字,所以不保留了。抱歉。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呀,有幸福的感覺
    (還有難得一見的照片XD)
    祝福masako在新的一年也能元氣滿滿^^
    去看電影吧~(咳...最近有什麼好戲推薦嗎@@)
    版主回覆:(2010-02-09 01:01:31)
    對啊,很有幸福感^^。
    覺得有煩惱的時候就是要給自己一些幸福感。

    電影很多想看欸。也許是因為不可能所以慾望就膨脹了吧。XD

    回覆刪除
  3. 春櫻好美。不知為何竟想起版主曾說的,
    地震時飯店裡倉皇奔出的卡通睡衣男XD

    祝版主春節愉快、家人平安健康啊:)
    版主回覆:(2010-02-10 18:53:13)
    啊,你還記得那個故事!但還是補充一下,那個卡通睡衣男跟我無關。^^
    謝謝祝福。過年愉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