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意外的禮物&開箱文

沒想到我也有寫開箱文的一天,因為昨天收到東西的時候真是太驚訝了。

元旦假期我跟來台灣玩的日本朋友S見面,轉收到一橋大學院生H君託帶給我的東西。
「咦,這是什麼?」我問。
「不是妳託H君的嗎?」S說。
「沒有呀。」我很狐疑。
「這樣嗎?他說轉交給妳,我以為是妳託帶的。」S也很驚訝。
「沒有,我不知道。」充滿困惑下打開袋子探看,剎時恍然大悟的笑了。
 S問:「怎麼?怎麼?」
我又把袋子摺起來,說:「嗯嗯,我知道了。」然後就結束這個話題。
 
裡面是〈咕咕貓〉(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原版DVD。看到時心中真是非常驚訝,又有點感動。
 
其實是2008初秋我要離開一橋的時候,〈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正要在東京上映,我打算去看這部電影(事情寫在這裡)。我不養寵物、也不是愛貓族,想去看〈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只是因為這個原創繪本是以吉祥寺人文、藝術生活圈為背景的,這也是我2008夏天的生活圈之一,所以覺得在離開之前看這部電影是個很好的結束。

最後沒看成回到台北,在信中跟H君提到這件事,說不知上映之後是不是很快就能在出租店看到DVD了。H君答覆說會幫我留意。然後時間過了半年,之間H君回台灣時我邀請他來跟「小朋友」演講;又過半年,〈咕咕貓〉已經在台灣上映,是2009夏天。許多事已時移事往。
 
接著2009年過去了,就在2010元旦假期,在我沒預想下,居然收到H君給我的〈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原版DVD!看見DVD的當下,好多記憶忽然迎面襲來。
 
其實電影在台灣上映之後我就看過DVD了,也分享過其中那些關於創作者的心情。我已經沒預想要擁有DVD,更沒預料H君記得這件事。即使如此,我收到這個原版DVD,還是有特別想要珍惜的心情。(H君也是我的「小朋友」,我的小朋友對我真好啊。感動。)

以下是開箱文。
這是盒子的封面與封底(愛貓人士看了應該很開心)。


拿出來後,裡面有DVD盒和關於電影的手繪本。手繪本裡就畫出了這部電影連繫的吉祥寺生活圈,並有人物介紹。


還有導演的話,以及原創繪本作者大島弓子的自畫像。


DVD有兩片。一片是電影正片,一片是幕後介紹以及花絮,有趣的是還放了拍攝中貓的NG畫面。


雖然如果不是有這麼多「前因後果」,這部電影也許並不會特別吸引我。但巧合的是,2009年倒數第二天我和bambi見面還談到這部電影。
 
因為十多年來陪伴bambi長大的愛狗波波在2009年死去,心情斷斷續續始終無法平復,老是覺得自己好像少做了什麼。結果看了〈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當主角死去的貓變成人形回來告別時說:「我剛剛來的時候是隻小貓,不知何時年歲漸長,我對於自己無法一直活在最初那個時間陪伴妳感到很生氣……只是,妳似乎一直沒有察覺我已經變老……」這時bambi說彷彿聽見了波波說同樣的話而淚流不止。

對呀,人對於自己外型的變老始終很敏感,但寵物好像一直都是那個「可愛」的樣子,會忽略牠們其實已經是「老人」的事實。Bambi覺得或許波波也曾經焦急想告訴她這一點,所以淚流不止。
 
我沒有寵物經驗,跟貓也不親。但覺得可以這樣抱持各自的心情面對一部電影,互相體驗生命的遺憾與感動,也是美好的。

我很感謝啊,這個意外的禮物,這樣開始了我的2010年。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好可愛。
    這是你之前跟我說的那部片嗎?
    版主回覆:(2010-01-04 18:43:27)
    不是喔,之前那個是高雄電影節的觀摩片,跟虐貓事件有關的推理劇。
    但你提醒我了,應該是這部的「溫暖」比較適合你,只是調子「很抒情」就是。
    我可以借你,但……只有日文字幕= =

    回覆刪除
  2. 那還是免了,看不懂呀 XD
    謝謝。

    回覆刪除
  3. 因為masako的這篇文章
    感覺波波又留下了什麼
    好高興喔

    雖然還是一邊看一邊很笨的朝黑框眼鏡的裡面抹眼淚

    只想說謝謝masako:D
    版主回覆:(2010-01-08 00:25:40)
    那我可以說今年12月神戶見嗎?
    好像有點迫不及待了,呵。
    明明還一年。XD

    回覆刪除
  4. 不是您的鄰居2010年1月8日 凌晨4:40

    認真的朋友總是可愛的.

    好奇怪 以前看這電影感覺女主角孤獨的氣質很像版主
    (我是從您的文章認識版主)

    不過版主的內心還是有幽默&調皮的因子
    像”大沼公園站的婆婆” 這一篇寫得如此生動活潑 讓我不禁捧腹…
    (恕我直言, 如有冒犯 請包涵 畢竟文章不能完全代表作者本人)

    回覆刪除
  5. XD 我其實好緊張喔(好像要開始收集異地求生資訊)
    可是我超期待MASAKO來
    到時候我要當一個稱職的地陪(挺)
    不然就一起冒險迷路之類的好了(咦~~)
    但真的很緊張 都沒有辦法想像10月之後的人生!!!
    我好弱!!!
    版主回覆:(2010-01-10 21:39:31)
    去之前會焦慮,很弱也沒關係^^,因為去之後就OK了喔,一定會有好事發生,也會變強。→我超正面的:D
    其實也還不知道未來12月可不可以「偷跑」,但已經想好要去手塚治虫博物館,以及看聖誕節燈飾了(每一年12月都在想啊)。
    不會迷路的,有我在(大膽XD)。

    以上對話整個像姊妹淘。哈。

    回覆刪除
  6. 樓上收到。
    嗯嗯,妳說的我知道。^^
    這個圈子啊……

    (那「姊妹淘」是佔我便宜吧。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