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東京

據說台北已經熱到令人髮指,但東京大約都在25度C左右。回到東京後立刻就進入正常生活,當然說正常也不是完全正常。因為自我節電的關係,城市有點「黯淡」。店家幾乎都掛出正在節電中的告示,告訴大家雖然不夠明亮,但是是有正常營業的。也許到這個時候人們也應重新思考要依賴電力多少才是合理的。

百貨公司也一樣,因為自我節電手扶梯有點暗,看起來好像要唱晚安曲的樣子。
 

雖然電車內貼出了復興東北的宣示,要大家支持東北的夏日祭典、東北的蔬菜;不要過於自肅,盡量玩盡量買;然後要自我節電,多用扇子,買環保家電。但……我還是不敢買關東產的蔬菜雞蛋,去超市看到茨城、群馬、櫪木產,甚至是千葉,都立刻放手。唉,我是外國人啊。
 
411時東北震災剛滿月,沒想到出現7點多級餘震,明天511滿兩個月。
希望一切平安。
不管東京或台灣,以及世界。



--------------------------------------------------------------------------------
補上長大的四葉草。這是我離開台北時它的樣子。
 



留言

  1. 繼續健康長大的四葉耶耶耶~!!!
    努力生命的祝福,希望一切平安。(還有多一點的和樂)

    台北好熱~即使現在還是29度(搖扇)
    我們昨天還在30多度的下午2點鐘走在台北的街頭,
    只為在殘敗的紀州庵前追思經典文學的創作...
    但能得到隱地先生的簽名也是一項意外的禮物了!!


    p.s今天是家瑜生日~~~!!!
    我們又送出了一張畫得滿滿又亂亂的賀卡了XDD
    版主回覆:(2011-05-10 23:34:36)
    其實當初發現四葉時真的不太敢相信,因為整體數量不多,居然出現了一個四葉!
    那時心裡便想,我一定會回到東京。

    世界總是亂七八糟,只能自己尋求開心。
    那家瑜生日快樂!
    其實我這裡已經511了。XD

    回覆刪除
  2. 表妹54跨不過去阿跨不過去2011年5月10日 上午8:23

    順道一提我手上拿到的是隱地先生的簽名隱藏版XDDDDDD
    因為寫到一半筆沒水,所以我的簽名是有粗細兩種線條的XDDDDDD


    今天也熱,明天應該也是
    好想出去玩=3=
    最近沒什麼動靜了(捏肚子


    總之老師能如願回到東京也算是好事情,要努力提振日本國內觀光!!!!(到處玩意味
    版主回覆:(2011-05-10 23:38:11)
    原來隱地先生這麼受歡迎。XDD

    哈。對呀,不能亂吃(輻污),不能亂玩(節電),那只能狂買(!)囉。XDD
    →OS:應該是作研究吧。欸?

    回覆刪除
  3. 東京限電台灣限水囧!

    大家頂著大太陽找隱地先生的時候,我正在空調壞掉的教練車裡面進行道路駕駛。早上開到慈湖就折返,下午到石門水庫外庫,有看到短短的四五條小溪,再不下雨的話大家日子都會很難過。

    話說去程緊張又刺激,尖叫和抽氣聲不絕於耳,回程安詳又和平……只是下車後神經鬆懈就又暈又汗,顯然是悶太久中暑了。

    東京的二十出頭聽起來很宜人,應該也不用開冷氣,希望好天氣能陪伴老師的每一天~
    版主回覆:(2011-05-10 23:48:23)
    嗯嗯,東京氣溫很舒服。所以目前自我節電的話,電力OK。等到七月大家開冷氣,可能又要限電了。

    回覆刪除
  4. 老師祝你一切順利,最近一直超時工作所以很生氣。
    (那間店沒裁縫、沒乾洗、沒門市小姐只有兩個工讀生嘎啊啊啊→所以裁縫是我們,乾洗公司也是我們)

    我會找時間寄某組充滿驚喜、奧妙無窮的照片給老師看的,希望老師作研究、自我節電之餘保持心情愉快
    版主回覆:(2011-05-11 16:40:34)
    欸,婚紗店怎麼好像「黑店」@@

    照片超驚喜XDDD

    回覆刪除
  5. 天氣多變,聽說昨天新店出現龍捲風...
    地點還在我的高中母校前XDDDD
    (時隔四年在報紙上看見母校的學校名,居然是因為學生紛紛拍了相關的影片上傳網路XDDDDDD)
    版主回覆:(2011-05-13 22:56:08)
    東京前兩天氣溫都在15~18度之間,還要拿毛衣出來穿。但今天已經回升到27度。
    唉,自然界的異常會愈來愈多吧。

    回覆刪除
  6. 咦...台北因為鋒面南下,前兩天超過30度,今天卻25度左右(整個和東京相反)

    現在是11:56,我的十三號星期五終於要過了!!!
    今天在樓梯間踩空,撞出好幾個瘀青...
    而且我的機車駕照考了兩次還是沒考過........................
    (表妹:你這是要給人載的命啦~)
    只好繼續努力(`ω´)ゝ
    版主回覆:(2011-05-14 16:05:02)
    天氣反正就是很異常……

    「十三號星期五」→真的有在掛意這個日子喔?我都沒有意識到。
    「機車駕照考了兩次」→欸??問題出在哪裡啊?@@

    回覆刪除
  7. 老師,明天羅宇湘要來店裡試婚紗
    (她被我找來當婚紗外拍的模特兒Orz)

    閃閃:「你終於可以看見我跪著幫你穿衣服了」
    宇湘:「咦?這樣好像老爺與小妾的遊戲喔,我會不好意思耶>//
    版主回覆:(2011-05-16 22:51:30)
    羅宇湘要結婚了呀?

    回覆刪除
  8. 她沒有要結婚,是公司拜託我們找素人來拍樣本,
    所以我找羅宇湘(她比較符合公司要的韓系美人,身高167也夠)
    她今天穿得很順利呢~~

    最重要的是老師我收到了飄洋過海的明信片了!亮片都沒掉啊哇哈哈!
    謝謝老師,我會把驚人的回禮(?)寄去你信箱的XDD

    回覆刪除
  9. 老師~
    我今天在台北車站搭訕了一個日本美眉。
    她和我拍照還留了信箱給我耶。
    ……總之我的這一天因為這件事情充滿了感動。(欸)


    然後我把我們的合照寄給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