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9歲末祝福

IMG_2573.JPG
從聖誕節到年末,是想念與祝福的季節,與2008比較起來,我的2009不算好,有些困惑有些挫折,都要靠「正面思考」來補救。但當然也有好的,那些在生命中給予我幫助與溫暖的人、以及喜歡與被喜歡的種種,都進到心裡面去了。
只要是朋友都知道,我不嗜甜食。什麼「送花跟巧克力給女生絕不會出錯」的定律在我身上絕不適用。特別是花,拿到花的我總不知所措,拿著招搖過市嗎(既麻煩又不是我的作風)?放著不久又會死掉(插花壽命本來就不長),開始枯萎的花看起來總是很難受。而且我也沒有「綠手指」,送盆栽更會讓我無言。所以只有在過年我會買蘭花或水仙放在家中應個景,花店很難做到我的生意。
 
至於巧克力,因為很怕甜食,有時冰在冰箱匆匆過了一年,才發現它還「安在」,可見我腦海中根本就欠缺這類的辭彙,所以也無法記得。但是我並不討厭/痛恨甜食,看看櫥窗各式各樣的美麗甜點,幸福的感覺還是存在的,大家圍坐吃甜食的氣氛也很溫馨,只是我不太吃而已。巧克力的話我當然偏好苦味的口感,太甜膩的大概連一個都吃不下去。

但很奇怪,我覺得一年中最適合送巧克力的季節就是聖誕節了(什麼,情人節巧克力?哼哼,那肯定不瞭解我)。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我總是在聖誕節收到巧克力,然後也開始送出巧克力給別人。也許是因為巧克力溫暖而甜蜜的形象很容易傳達歲末的感謝與祝福,所以很多櫥窗也把巧克力和聖誕樹擺在一起。

不喜甜食的我,在這個季節收到巧克力卻會有幸福感,因為可以一方面懷抱對方的心意,一方面將巧克力的祝福分享出去,絕對不會有「囤貨」的危機。

不知不覺,歷年來已經收到很多巧克力了,有些特別的盒子捨不得丟,大部分是Mary’s和GODIVA(後來才知道這品牌貴得驚人)系列:

(GODIVA的盒子真是美麗!而Mary's通常來自家姊。)

這是今年收到的:


非常感謝那些給我祝福的親友,我也誠心的將這些祝福藉由巧克力的甜蜜與溫暖分享給大家。
我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

歲末愉快!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留言

  1. 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2009-12-25 22:55:00)
    謝謝,妳也一樣!
    乖。XD

    回覆刪除
  2. 真多巧克力

    看起來還是經典款的金莎好吃
    苦味巧克力也感覺不錯

    不知不覺就過了聖誕節呢
    (大概是被論文壓的毫無感覺,一點都不聖誕)


    所以還是祝
    歲末HAPPY
    版主回覆:(2009-12-26 13:12:51)
    對啊,很多。其實我吃不多。平常也很怕收到巧克力。
    星期二帶十顆跟你們分享好了。為什麼十顆?就是沒搶到的三人自動當掉,像生存遊戲那樣。→開玩笑的啦。XD

    也祝你期末順利囉。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苦味巧克力配濃濃的茶葉茶最好,
    如同瓊瑤電影還是要鳳飛飛唱主題曲才對味。

    新年愉快。
    版主回覆:(2009-12-27 23:54:56)
    苦味大約70%最好,我買過90%的,實在太苦,嚥不下去。
    後來用鍋子加熱成巧克力醬,加在牛奶裡還算不錯(聰明吧^^)。不過有種自作孽的感覺就是。:D

    瓊瑤跟鳳飛飛又出現了……該說你是復古還是老派呀。哈。

    祝期末順利喔!

    回覆刪除
  4. 2009年一樣受到masako很多照顧
    不管是實際的還是精神層面的
    都非常感謝

    新年快樂
    要注意保暖喔^^
    版主回覆:(2009-12-28 17:29:46)
    謝謝。
    上次跟蕭老師談到妳呢,請她多多照顧。:)
    她也說了妳的「人生規劃」。
    我想,只要是自己心裡想走的路,都是好的。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就是沒搶到的三人自動當掉,像生存遊戲那樣。

    好可怕的生存遊戲
    是要考驗人心嗎?
    不禁令人想到大逃殺
    最後是誰會存活下來?

    好可怕呀(抖)

    回覆刪除
  6. 偉安中午要打工,九尾中午要系桌,恩,很好!兩個了

    回覆刪除
  7. 咦?
    我記得我有上來打聲招呼呀?
    怎麼不見了???

    anyway~在2009的最後一天,
    向masako獻上我的祝福唷!!

    快樂的小學老師in高雄(舒慧)
    版主回覆:(2009-12-31 14:20:34)
    好快又一年了,也祝Naomi新年快樂。

    「快樂的小學老師in高雄」→看到這句話都跟著開心起來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幸運草(5.1更新)

強震後第二天,在家裡看新聞看得心裡悶悶的,決定出去走走。到摩斯喝咖啡時,店員微笑說:「今天日摩斯日。」所以給我一張折價券,然後一包幸運草的種籽。 我有點恍然,因為去年此日在台北我也剛好光顧了摩斯,然後拿到一份厚紙板製的資料夾。拿著幸運草種籽,彷彿撫慰了我的心一般。雖然匆匆離開,我把它帶回台北了。沒有綠手指的我,能把它養大嗎? 卡片打開是這樣的,看見來自各方溫暖的笑臉,以及充滿元氣的蔬果和農民。(對照著剛剛發生的大災難,有種被撫慰又感傷的情緒。)   然後這是栽種的說明(節錄),若冒出芽來我一定Po出來! 另外是,我忘記了,其實我不能帶種籽入境!大家不要出賣我,我不是故意的…… ---------------------------------------------------------------------------------------------------------------------------- 2011.3.30 它們現在長這樣: ------------------------------------------------ 2011.3.31 今天是這樣。 有長大。^^ 2011.4.10 今天長成這樣了。   2011.4.25 已經滿月了,它們的樣子。(這個品種似乎跟台灣原生種的醡醬草不太一樣。)   2011.5.1 看到了嗎?出現小小四つ葉!!!  

超值的(補圖)

後來東京生活那邊我不鎖了,就是放一些公開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去看。 大家開學一週都OK了嗎? 以下來點餘興節目好了XDD 我覺得我今天買了一雙超值長皮靴欸。^^ 是牛皮革,質感很好,皮質柔軟,剛剛到膝(我的腿XD)。 是百貨公司專櫃,不是大賣場。但不是名牌啦。 這樣超值是多少錢呢?XDD   ----------------------------------------------------- 補圖: 靠在桌子上自拍,腳好像有點歪XDD。我沒有裸腿喔,有毛褲襪,好冷。(是大嬸XD) 我問說那些日本妹裸腿可是卻一直說冷很難懂欸,結果Yuko笑說這不能問啦,問出這樣的問題會被認為是大嬸! 但我說我就是大嬸啊XDDD。